关于开展2024年上海健康医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2

学院(部、中心)、部门

根据上海市高校分类评价相关要求结合师资队伍“十四五”建设规划,请各学院(部、中心)、各部门结合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目标和教师培养计划综合考虑学科专业建设、团队建设需要,组织开展2024年师资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计划培养、有序安排原则。各学院(部、中心)2024年度师资培养工作做出详细规划,有重点、分批次地推荐教师申报。每人限申报一项,尚未完成师资培训项目结题验收的项目负责人暂不予申报

2、需求导向、学用一致原则。教师个人职业发展需求应与学校、学院发展目标相协调,教师进修培训的专业或方向应与现聘岗位的专业或方向一致。

3、突出实践、优先推荐原则。学院(部、中心)应积极组织尚未获得“双师”资格的教师进行申报,优先考虑近5年内无企业、医院、科研院所、政府等单位工作经历的教师。优先培养纳入创新团队和教学科研团队的教师,加大实验技术人员和教学管理人员队伍的建设力度。

二、申报项目

(一)校师资人才百人库项目(含管理类师资人才百人库项目)

1、申报对象及条件:

1)在编在岗教职员工,具备优良的师德师风、年龄45岁及以下、硕士及以上学历或学位。

2)对于获得各类国家级项目排名前3或者连续2年年度考核优秀的教职员工可适度放宽申报条件。

3)产学研践习申报对象包括全体专任教师、实验人员和辅导员,主要向中青年教师倾斜。

4)管理类申报对象为管理岗位教职工。

2、申报项目类别及资助经费:

1)国外访学:资助额度≦3万元

2)产学研践习:资助额度≦2万元

3)国内访学:资助额度≦1.5万元

4)岗位技能培训:资助额度≦1万元

以上项目需于20241-12月间完成,经费2024年度执行完毕。

  1. (市教委)教师专业发展工程

1、申报对象及条件:

1)我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3年以上,一般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具有较强教学科研能力的在编在岗专任教师及实验教师。

2)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的优秀青年教师,可破格推荐。

3)具体申报资格条件按文件规定执行。

  1. 申报项目类别及资助经费:

1产学研践习:3万元(岗位津贴不再从项目经费渠道重复发放

2)国内访学:2.5万元(生活补贴费不再从项目经费渠道重复发放

3)国外访学:

 ①高级研究学者:15万元

 ②一般访问学者:10万元

 ③核心课程进修:5万元

项目需按学年跨年执行,经费2024年度执行完毕。

三、申报要求

1)国内外访学专业与内容应与岗位工作职责一致。

2)申报者需自行联系访学、践习单位及导师。

3)产学研践习计划为教师专业能力提升项目,教师在实施过程中不得从事任何形式的获酬活动,一经查实将取消资助。践习单位需为较大规模和社会影响力的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和企业等。

4)申报者应制订详细、合理、可执行的目标和研修计划。

5)此次申报项目为2024年可成行的项目。具体启动时间由入选教师和访问学校、践习单位协商确定后报人事处备案,并须签订书面协议。教师专业发展工程项目培养一般按学年开展,20249-20258月间完成。

6)校师资人才百人库(含管理类)项目周期应符合以下要求:

产学研践习(6个月≦产学研践习天数≦1年);

国内访学9个月≦访学天数≦1年);

国外访学(6个月≦出访天数≦1年);

岗位技能培训;

管理类师资人才百人库:不得少于3个月,不超过1年,坚持“不离岗,不脱岗”,确需离岗超过1个月以上的,原则上利用寒暑假开展。

四、结项要求

资助期结束后,项目负责人应根据学校结题验收通知,提交符合要求的各类成果和相关材料。若不配合验收,则视具体情况追回培养经费。

五、申报流程

1、个人申报。即日起,个人根据申报项目填写《申请表》(百人库及教发工程项目填写表格附件1、管理类百人库填写表格附件2)。

2、部门推荐。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管理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各部门按照申报条件择优推荐。在20231226前完成本单位对各类项目申报材料(表格附件1-4)的审核和提交工作,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uit@sumhs.edu.cn纸质版交北苑1号楼706办公室崔老师。

3、校内评审。人事处对各学院(部、中心)提交的项目申请表进行初审,并反馈初审意见。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立项评审工作,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4名单公示。项目立项评审通过人员名单公示五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人员纳入学校2024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项目范围。

工作中如有疑问,可及时联系人事处崔老师,电话65881751


附件:

1、文件

1)上健医〔202081-上海健康医学院师资人才百人库项目管理办法(修订)

2)《上海健康医学院管理类师资人才百人库项目申报及结题验收补充通知》

3)沪健医人事〔20162-教师专业发展工程产学研践习管理办法(试行)

4沪健医人事〔20163-教师专业发展工程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管理办法(试行)

5沪健医人事〔20164-教师专业发展工程中青年教师国外访问学者管理办法(试行)

2、各类表格

1)上海健康医学院师资人才百人库项目申请表(含教师专业发展工程)

2)上海健康医学院管理类师资人才百人库项目申报表

3)上海健康医学院师资培养项目申报汇总表(2024年)

4)上海健康医学院管理类师资人才百人库项目申报汇总表(20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