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职工培训之课程思政第八课开讲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100



2019917日,2019年教职工培训之课程思政第八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在北苑1号楼报告厅进行。2018年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想政治理论课二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董明洁主讲,来自32个部门的近320余名教师参加。

董明洁老师从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和重大工程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导入,引出本次公开课的主题——创新:时代的召唤。以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设计建设背后的故事为例,逐层阐释了创新的含义和意义,进而提出如何做改革创新的实践者这个命题。

董明洁老师用自己的教学实践经历为例,生动诠释了创新实践者需要具备的品质,创新精神体现为突破陈规、大胆探索、敢于创造的思想观念;体现为不甘落后,奋勇争先,追求进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为坚韧不拔,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体现为“咬定青山不放松” 的韧劲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的拼劲。她告诫学生,要把这些品质落地,就要着眼点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脚踏实地坚持下去。

参培教职工纷纷表示董明洁老师的课堂教学充满激情,将理论性极强的思政理论课知识点讲解地深入浅出,让学生对国情有了翔实的认识,激发起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拼搏精神。(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宣传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