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职工培训之课程思政第十课开讲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249

        1162019年教职工培训之课程思政第讲《心血管系统》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进行。基础医学院院长2018学校“教学名师”杨智昉副教授主讲,来自32个部门的200余名教师参加。

        杨智昉老师首先由一则医患小故事引入心电图的作用和重要性,并简要介绍了心电图历史溯源和临床应用,详细阐释了心电图的导联和测量,重点分析了正常心电图波形及其生理意义,通过精心的课堂设计,将医学伦理和医者的人文关怀融入到教学中,将行业前沿文献资料嵌入知识点拓展中,使课程思政和学生职业素养培养的“盐”精巧地融入到实际课堂教学的“汤”中,增加了课程的厚度,延伸了思考的深度。杨智昉老师最后用全国劳模、华东医院院长俞卓伟院长的感人事迹告诫学生,要认真对待身上的白大褂,了解自己肩负的责任,爱岗敬业,奋斗不息,才能真正理解并践行医者的仁心仁术

  参培教职工纷纷表示杨智昉老师的课堂教学生动幽默,知识点清晰,内容精心设计,收到了良好的课程思政示范效果。(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宣传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