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职工培训之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97

    为助力我校青年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能力、帮助我校青年教师全力冲刺2020上海市第四届高校青教赛20191024日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北苑1号楼800会议室拉开帷幕,学校推荐参加上海市第四届高校青教赛的参赛教师及其教学团队成员参加培训。培训为期两个月,采取线下讲座及线上辅导相结合的方式,1226日专题培训圆满完成。


此次专题培训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工会、教务处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培训班聚焦“厚基础、强实践、重应用”的主题,请华师大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6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8场讲座及一对一带教。专家们结合了自身多年教学实践经验以及竞赛优秀案例,从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内容的安排、教案设计、教学重点难点的把握、教学手段亮点设计以及PPT课件的制作等全方位的对教学竞赛整体过程进行了精准指导。选手们在培训中进行了多轮试讲,每轮试讲之后专家们进行细致点评,既有对选手们授课共性问题的分析与解惑,又针对不同组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对教学设计等环节层层打磨,不断完善。专家们精辟的见解和丰富的比赛指导经验深深感染着参培教师,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教学能力的提升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市总工会、市教委精心打造“青教赛”平台,聚焦课堂教学,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作为高素质教师队伍的生力军,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水平直接关乎着学校人才培养水平与发展,本次专题培训激发了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积极性,加深了参赛教师对教学与应用的认识与理解,提升了备赛的能力和信心。学校将以“青教赛”为契机,以持续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为目标,为参赛青年教师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促使其成为教育教学一线的有生力量,为我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注入新的活力。(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工会、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