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证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1384

各学院(部、中心)、各附属医院、各部门:

    为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提高师资队伍综合实力,根据国家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和上海市教委教师资格证受理中心召开的教师资格认定会议精神,现将我校2018年高校教师资格申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各部门和申报教师依照时间节点,做好本年度的认定申报工作。

    请各学院(部、中心)、各附属医院、各部门及时通知相关人员,申报的教职工请抓紧时间向所在部门提交2018年高校教师资格申报校内审核表及其他相关材料。各学院(部、中心)、各附属医院、各部门将申报人员信息汇总成册,部门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于7月3日前将2018年申请高校教师资格人员信息表和申报人员校内审核申请表报送人事处,电子稿发送至zhaoyy@sumhs.edu.cn

    一、申报范围

    1.本次申请受理范围为本校在岗、在编人员,派遣人员不能申请认定。

    2.申请人必须为本市户籍或持有居住证。(居住证必须是长期居住证,正在办理及临时居住证不得申请)。

    3.申请学科要求与教学任务书相一致,个人网上申报时不得随意更改申请学科(申报学科及代码详见附件二)。

    4. 2018年9月1日之前已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不能申请(含未办理退休手续或返聘人员)。

    5.涉及到按要求需要做学历认证的申请人,必须在9月1日前完成认证(详见附件三)。

    6.目前尚未开放外国国籍人士申请教师资格。

    7.在中专段承担教学任务或编制在中专学校,由中专学校缴纳四金的人员不能申请。

    8.已和学校签订就业协议但尚未办理报到手续的,也可先提交申请表,身份填写拟聘人员。但在9月5日-9月17日现场确认提交纸质材料时公积金所属单位是“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可以申请,如公积金不能在上述日期转入的,则不能申请。

    二、填报要求

    1.申报学科严格按照附件二填写,必须与所属学院及教学任务书上讲授课程一致或属于同一范畴。

    2.辅导员申请学科必须统一填写“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的教案设计和试讲内容也必须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一致。

    3.必须通过教师资格证三门专业课程考试(有效期内)和普通话考试(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申请语文教师、对外汉语教师资格的,普通话水平须达到二级甲等(87分)及以上标准。具有博士学位者或学校聘任的具有副教授、教授(不含其它系列的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申报人员可免三门专业课程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

    4.《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必须由二级学院(部)支部书记鉴定并签名,同时加盖学院公章和高校人事处公章。附属医院临床教师的鉴定表由医院鉴定并签名盖章,递交相关学院盖章,由相关学院报人事处统一办理。

    5.身份证号码不能填错,否则无法进入网上报名环节。

   三、高校教师资格申报校内预审核申报人员递交材料

    1.由本人填写的2018年高校教师资格申报校内审核申请表;

    2.2018年申请高校教师资格人员信息表;

    3.身份证复印件;

    4.上海户籍户口本或上海居住证复印件;

    5.学历证书复印件;

    6.由上海市教师资格专业课程考试办公室统一组织的《高等教育学概论》、《心理学概论》、《高等教育方法概论》三门课程考试合格证复印件;

    7.《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

    8.2018年任教课程表复印件

    9.教学任务书(时间必须包含2018学年,并由学院审核盖章后交由人事处统一办理;附属医院临床教师的教学任务书由附属医院和相关学院审核盖章后交由人事处统一办理)。

    四、认定工作重要节点(具体细节及材料准备情况详见附件一)

时间

流程内容

7月3日前

个人向所在部门提交2018年高校教师资格申报校内审核申请表及其他相关材料

7月3日

部门将申报人员信息汇总成册,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将2018年申请高校教师资格人员信息表和申报人员校内审核申请表等相关材料报送人事处,电子稿发送至zhaoyy@sumhs.edu.cn

7月4日-

7月10日

人事处汇总,校内预审通过后名单上报市教师资格认定办公室,将数据导入教师资格认定网络数据处理后台。

9月1日-

9月10日

网上报名申请

9月5日-

9月17日

现场确认并拍照

10月-11月

根据《教师资格认定现场受理(预审)回执》指定的时间下载测试证,并根据测试证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统一的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11月

根据测试证上指定的时间下载体检表,并根据体检表上指定的时间及医院进行体检。

2019年1月中旬

自行领证,并将申请表交至学校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归入申请人人事档案,教师资格证复印件交至人事处。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昱煜   联系电话:65881751

    地点:浦东校区人事处北苑1号楼706室

  

附件:

通知附件.rar

1.2018年上海市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流程

2.2018年高校申报学科目录

3.各类学历认证具体要求

4.2018年高校教师资格申报校内审核表

5.2018年申请高校教师资格人员信息表

6.高校教师资格证申报材料清单

7.递交材料样张

8.教学任务书

9.高校教师资格申请人密码修改申请表


  

上海健康医学院   人事处

2018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