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 “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25

学院(部、中心)各部门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2023年“上海高校青年培养资助计划申报工作”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须是参加2022年市教委新教师岗前培训的青年教师(含辅导员岗前培训见名单附件1),并已取得结业证书的青年教师,已获得过本计划资助的教师除外。

申报对象原则上为不超过35周岁(以申报当年1231日为准)、初进本市高校工作不满两年的一线教师。特别优秀者,经学校破格推荐,条件可放宽至不超过40周岁,初进本市高校工作不满年的一线教师。

二、申报主题

2023年“资助计划”申报主题聚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进学术、进学科,在教学方式上建议考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申报要求和流程

1学院(部、中心)各部门要从严把关,确保申报质量。各学院(部、中心)各部门应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优先推荐急需培养、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申报本计划,并对申请人递交材料内容的真实性、立项的可行性和合理性等进行审核并排序,签署审核意见。各学院(部、中心)各部门应为申报人确定校外指导教师,该指导教师应具备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各学院(部、中心)各部门根据2023年研究选题指南(详见附件2),校内指导教师辅导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岗位的教学研究工作,开展申报填写《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申(详见附件3)。

3331日,学校组织专家项目申报进行线上指导,每位申报人进行4分钟PPT展示专家提问、指导2分钟PPT内容模块以附件3)《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申书(样表)为例,腾讯会议号及展示时间将提前通知。

4个人网上申报43-7http://pyzz.7721.net完成网上申报。每名教师只能以自己的手机号注册一次,不可重复注册,操作步骤详见网上申报操作指南(附件4

5各学院(部、中心)根据《上海健康医学院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管理办法(试行)》(附件5要求,410完成本单位申报“资助计划”教师申报材料的线上审核、提交工作报名汇总表、年度经费安排细目(附件67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uit@sumhs.edu.cn 纸质版申请书(以网上学校审核后生成的申请书为准)、报名汇总表、年度经费安排细目(各一式一份交北苑1号楼706室,联系人:崔老师,电话:65881751

、其他

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遴选,评选出重点推荐项目(一般不超过总数的四分之一)和一般推荐项目。对重点推荐项目的资助标准为5万元,对一般推荐项目的资助标准为4万元。对参加新教师培训获优秀的学员在原资助标准上另行增加1万元。项目经费纳入学校年度预算。

项目资助期为两年,期满后将组织项目结项评估,遴选相关优秀成果。

附件:

1、各学院(部、中心)参加2022年市教委新教师含辅导员岗前培训名单

22023年研究选题指南

3、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申书(样表)

4、网上申报操作指南

5《上海健康医学院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管理办法(试行)》(沪健医人事〔20165号)

62023年“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报名汇总表

72023年申报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年度经费安排细目(2023年、2024年)


                                                                                                      

                                                                                                       人事处

                                                                                                        202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