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2年度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66

学院(部、中心):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2022年“上海高校青年培养资助计划申报工作”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须是通过2021年市教委新教师岗前培训的青年教师(见名单附件1),已获得过本计划资助的教师除外

二、申报主题

2022年“资助计划”申报主题聚焦两点:一是继续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进学术、进学科;二是结合“全面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数字化”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师数字化应用能力,掌握慕课资源建设、在线教学和虚拟教研的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教师在线教学、教学管理及虚拟教研的能力。

三、申报方式

1、按照市教委通知安排,申报人于413-20登录http://pyzz.7721.net完成网上申报,逾期平台自动关闭。

2、每名教师只能以自己的手机号注册一次,不可重复注册,操作步骤详见网上申报操作指南(附件2),申请书以网上打印为准。

四、申报要求

1、各学院(部、中心)应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优先推荐急需培养、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申报本计划,并对申请人递交材料内容的真实性、立项的可行性和合理性等进行审核并排序,签署审核意见。各学院应为申报人确定校外指导教师,该指导教师应具备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各学院(部、中心)根据2022年研究选题指南(详见附件3),选派校内指导教师,辅导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岗位的教学研究工作,开展申报。每位青年教师须完成课程思政和在线教学各一项选题。

3各学院(部、中心)根据《上海健康医学院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管理办法(试行)》(沪健医人事〔20165号)(附件5要求,422完成本单位申报“资助计划”教师申报材料的线上审核、提交工作,申报材料(附件67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uit@sumhs.edu.cn

4、因疫情原因,学院(部、中心)审核盖章后的申报材料纸质版提交时间将另行通知。申报中如有疑问,可及时联系人事处崔老师,手机:13918179117

五、其他

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遴选,评选出重点推荐项目(一般不超过总数的四分之一)和一般推荐项目。对重点推荐项目的资助标准为5万元,对一般推荐项目的资助标准为4万元。对参加新教师培训获优秀的学员在原资助标准上另行增加1万元。项目经费纳入学校年度预算。

项目资助期为两年,期满后将组织项目结项评估,遴选课程思政与在线教学相关优秀成果,并对相关人员进行通报表扬。


附件:

1、各学院(部、中心)参加2021年市教委新教师岗前培训名单

2、网上申报操作指南

32022年研究选题指南

4、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申报书(样表)

5《上海健康医学院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管理办法(试行)》(沪健医人事〔20165号)

62022年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申报汇总表

72022年申报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年度经费安排细目(2022年、2023年)


                                                      上海健康医学院

                                                   人事处

                                                  2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