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职工培训之课程思政第十二课开讲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224

        1126日,2019年教职工培训之课程思政第十二讲《多元文化护理》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进行。护管学院副教授、2017年学校教学名师唐庆蓉老师主讲,来自32个部门的100余名教师参加。


  唐庆蓉老师首先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上的讲话引入多元文化趋势,详细介绍了在医院里的多元文化差异,着重从中华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核心价值观的区别出发,阐述不同文化背景下护理理念的差异,进而影响与病患的有效沟通,通过精心设计提问加深学生对多元文化护理中文化休克概念的理解,将专业前沿文献融入课堂教学,深入拓展知识点,结合日常生活与学习阐述了文化休克的预防方法。唐庆蓉老师谆谆告诫学生,要加强自身知识储备,保证在护理工作中与不同文化背景的病患沟通游刃有余。

 作为2019年教职工培训“课程思政”的压轴展示,参培教职工纷纷表示唐庆蓉老师的授课知识点清晰,师生互动深入浅出,教学环节精心设计,收到了良好的教书育人效果。(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宣传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