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教师参加2020年市教委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280


6月19我校20名新教师在北苑1号楼902会议室参加了上海市教委人事处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2020年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第14期)”开班典礼。

上海市教委新教师岗前培训是上海在全国率先开展的高校新教师统一的入职培训,每年上半年为应用技术型高校新教师专题培训,培训为期3个月,旨在以能力为导向、以终身职业发展为目标,培养新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及教育教学技能。今年的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包括集中研修、校本研修、个人研修三方面,其中集中研修部分采用在线培训的形式实施。

开班典礼上,上海商学院钟喆鸣老师首先作为学员代表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并决心努力学习,做一名“四有”好老师。随后,华东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与培训中心主任黄健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教委人事处副处长于希嘉做强调了教师岗前培训对新教师成长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认真积极参与新教师岗前培训,扣好成为自己职业发展的第一粒扣子,成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成为一名优秀的“双师型”教师。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对出席开班仪式的新教师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新教师,要紧紧围绕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科研能力扎实开展学习,疫情使得教学由“面对面”变为“键对键”,这正是教师们思考如何开展线上教学、创新教学形式的良好契机和挑战。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新时代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发展基础,希望新教师们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目标,以培养满足人民健康基层卫生事业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为己任,结合学校的校情、定位,以及发展方向自我提升,将所学所思内化并外延到行动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学员聆听了高等教育研究专家杨德广教授题为“高校教师的理念和素养”的精彩专题报告。

教师们纷纷表示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好教师任重道远,决心要在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等多方面提升自己,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