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相长,健康育人,我一直在努力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359

    张金萍,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生导师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儿科常务副主任2018年获得上海健康医学院师资人才百人库项目,在此课题的资助下,在Journal of Developmental Origins of Health and Disease发表SCI论文1篇,该论文主要研究了宫外发育迟缓新生儿(EUGR)的肠道菌群变化,为深入研究EUGR患儿的发病机制提供理论基础。

张金萍老师2006毕业于复旦大学临床医学院,同年留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工作,期间2007-2008年在加拿大曼尼托省儿童医院进行临床FELLOW 培训;在2010-2012年去美国的德克赛斯大学 免疫实验室进行访问学者学习。2015年开始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儿科工作目前担任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儿科常务副主任。社会任职中华医学会新生儿学组早产儿学组委员中国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第一届新生儿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医学会儿科新生儿分会委员上海医学会儿科青年学组委员。目前是《浙江大学学报医学版》《临床与病理杂志》等审稿专家。

张金萍老师带领的六院东院儿科团队获得很多荣誉,2020上海市巾帼文明岗2019年上海卫生系统三八红旗集体2015-2017年度卫生计生工作先进集体20182019市六东院示范科室,党员示范岗等称号;张金萍自己也荣获了2015-2017年度卫生计生工作先进工作者,东院之星,优秀负责人等称号。张金萍医教研相结合,在医疗方面急救扩展临床技能,完成了很多危重新生儿的救治工作;在教学方面大胆创新,2019年获得健康医学院教学课程改革课题一项,完成SP病人教学模式,同时承担儿科PBL和儿科学,妇幼保健学等课程的授课任务,曾经获得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学查房三等奖的荣誉称号;在科研方面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基金、中国教育部教育基金、中国加拿大新生儿协作组课题,上海科委适宜技术,浦东科委民生项目等课题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5篇,其中SCI收录1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