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职工培训之课程思政第十一课开讲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418

    1119日,2019年教职工培训之课程思政第十讲《医院内控制感染——无菌技术》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进行。护管学院高级讲师、2016年学校教学名师张美琴老师主讲,来自32个部门的100余名教师参加。


   张美琴老师采用了分组教学方式,精心设计提问,让学生从不同角度介绍历史上医院内感染控制奠基人的成就引入,回顾了近年来国内出现的各类重大医院内感染事故,引出医院内感染的定义和分类,重点诠释了感染链各环节知识点,将我国传统文化中关于感染控制的内容嵌入专业教学,结合诗词朗诵、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热情。张美琴老师结合医院内感染专业的发展现状和行业前景谆谆告诫学生,除了专业技术过硬外,更要加强医护人员的职业道德修养,才能体现护理职业因仁爱而温暖,因专业而被信赖的精神内核。

参培教职工纷纷表示张美琴老师的课堂授课形式新颖,知识点传授精心设计,师生互动积极正向,收到了良好的教书育人效果。(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宣传部、工会)